由台灣手機大廠宏達電(HTC)與遊戲平台業者Valve攜手打造的HTC Vive虛擬實境頭戴裝置開發者版本已於上周五(6/5)開始出貨

由Valve所開發的串流遊戲平台Stream迄今已提供逾4500款遊戲,支援Windows、Mac OS、Linux與行動平台,目前約有900萬名用戶。Valve進一步在今年3月發表了SteamVR虛擬實境平台,提供360度空間的虛擬實境體驗,並與宏達電合作打造首個SteamVR裝置HTC Vive,此一頭戴顯示器結合了Stream的虛擬實境追蹤及輸入技術與宏達電的技術能力,具有每秒90幀的高畫質畫面,讓使用者快速進入虛擬世界,並可與四周環境互動。

HTC Vive開發者版本(Developer Editions)包含一個頭戴顯示器、兩個單手持控制器、一組可於空間內同時追蹤顯示器與控制器的定位系統,以及使用說明文件。首波出貨對象為大型的電影工作室、AAA級開發人員,以及正在打造首款SteamVR遊戲的獨立遊戲開發團隊,Valve在今年春夏將會持續寄出HTC Vive開發者版本給更多的開發人員。

Valve已於今年5月釋出OpenVR SDK,以讓開發者打造可存取SteamVR裝置的各種應用,該SDK亦支援HTC Vive。

宏達電則說,他們與全球頂尖的遊戲開發公司合作測試HTC Vive,包括Vertigo Games、Bossa、Barry-Fireproof、Dovetail Games、Wemo Labs、Google、Steel Wool Games及Owlchemy等,已擁有豐富的娛樂內容。

HTC Vive也是宏達電進軍虛擬實境頭戴顯示器市場的第一個產品,預計於今年底正式上市,價格尚未出爐,其競爭對手Oculus Rift的開發套件售價則是350美元,所期望的上市價格介於200~400美元之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