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對外證實該公司也派出攝影車以蒐集全球各地的街道景觀資訊,用以改善Apple Maps服務。不過並不確定是否會推出類似Google Maps的街景服務。

其實今年初在美國的洛杉機、紐約,與達拉斯等城市就可看到蘋果攝影車的蹤跡,但蘋果一直到現在才對外證實此事,還公布了該公司攝影車的未來行程,例如在今年6月15日至6月30日之間,攝影車將會出現在愛爾蘭、英國,及美國的多個城市。

蘋果表示,藉由攝影車所蒐集的資料將會透過Apple Maps更新發表,並將保障使用隱私,發表前會先模糊化人臉與車牌。

Apple Maps是蘋果在2012年釋出的iOS 6中用以取代Google Maps的地圖服務,初試啼聲的Apple Maps在外評價並不高,外界批評它準確度差,且缺乏Google Maps所具備的衛星地圖、大眾運輸資訊及街景服務,當時甚至有研究指出依靠Apple Maps的迷路機會是Google Maps的3倍,導致蘋果執行長Tim Cook出面致歉

隨著時間的遷移,Apple Maps也逐漸有所改善,蘋果準備在今年秋天問世的iOS 9地圖服務中提供各大城市的大眾運輸資訊及時刻表,以及可搜尋附近食衣住行育樂的Nearby功能。不過,未來蘋果是否會有類似於Google Maps的街景服務上線,或者將會以何種型態呈現這些資料仍不清楚。事實上,先前台灣也曾傳出Garmin「街景車」趴趴走的消息,但後來證實這是用來現場勘察交通資訊的「市調車」,主要用以改進地圖服務的資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