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發表Sprout電腦專用的3D影像捕捉解決方案(3D Capture solution),讓使用者可以利用新增的3D掃描程式及可旋轉的3D影像捕捉平台(3D Capture Stage)提升Sprout電腦的3D掃描及處理能力。售價299美元的掃描轉台預計於今年7月上市。

去年HP推出Sprout電腦,宣稱是全球首款「沉浸式運算」(immersive computer)電腦,也是HP「混合現實生態體系」(Blended Reality ecosystem)概念的第一個產品。Sprout結合了掃描器、深度感應器、高畫質攝影機與投影機,融合實體與數位世界,讓使用者能以直覺的方式把創意、工作,或各種專案以3D的形式帶進生活。

Sprout電腦最早是利用內建的深度感應器、攝影機、投影機,及3D Snapshot軟體來掃描置放於觸控板上的3D物件,新增的3D Capture Stage與3D Capture程式則能提供更完整的3D影像捕捉能力。

3D Capture Stage在旋轉的時候會自動傾斜15度,以讓Sprout電腦能夠捕捉3D物件的每一個面向。新的3D Capture應用程式可用來建立完整的3D模型並匯出至其他3D程式。HP打算在更新Sprout上的3D Snapshot軟體時新增3D Capture功能。

Sprout用戶可透過電子郵件或社交網站分享3D物件,也可允許他人利用線上的3D檢視器執行基本編輯,包括旋轉或縮放等。

此外,HP正與Dremel合作,透過Dremel 3D Idea Builder印表機提供從掃描到列印的端對端解決方案,也有其他列印服務供應商準備加入服務Sprout用戶的行列。(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