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布Facebook Infer以開放源碼釋出,這是Facebook用來分析行動程式臭蟲的自動化工具,著重於發現諸如無效指標異常、資源外洩與記憶體外洩等導致程式當機或效能下滑的重大問題,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程式的除錯,現已可藉由GitHub下載。

Facebook Infer是個靜態的程式分析工具,不需執行程式就能掃描程式碼並找出臭蟲,可與傳統的動態測式互補。

過去Facebook就已利用Infer來分析所發表的各種Android及iOS行動程式,包括Facebook app、Messenger及Instagram等,Infer平均每個月都可找到數百個臭蟲,節省開發人員測試程式的時間,加速程式上架流程。

Facebook說明開發Infer的動機指出,他們希望軟體可以儘快上架,但行動平台上的臭蟲風險更勝網路,因為若是發現網路服務的臭蟲,很快就能藉由更新伺服器來修正,若是行動程式出錯,還得要求用戶更新程式,所以最好的作法是在使用者取得行動程式前就清除臭蟲。

臉書的開發人員提交程式時,該站就會利用Infer來審核該程式的原始碼,只要發現潛在的問題,Infer就會在程式碼中留下意見。目前的Infer主要分析Android與Objective-C程式碼,但也能用來分析C及Java程式碼,Facebook希望藉由社群的協助以拓展Infer的部署範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