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部落格出版工具Live Writer的用戶在今年5月時發現再也無法連結Google Blogger服務,因而到微軟社群網站上求助。微軟首席專案經理Scott Hanselman隨之表示,Live Writer將會成為開放源碼專案,但有媒體報導,相關計畫仍有變數。

Live Writer無法連結Blogger的主因在於Google終止對某些舊版身份認證協定的支援,導致Live Writer用戶要求微軟更新該程式。不過Google表示已經在著手解決這個問題。微軟的Hanselman則先後於微軟社群網站及Twitter上回應此事,表示微軟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公開釋出Live Writer的原始碼,要大家不必擔心。

但有媒體報導,雖然微軟內部傾向於讓Live Writer成為開放源碼專案,可過程不會那麼順利,這仍為未定之數。

Live Writer是Windows Essentials(原名Windows Live Essentials)的元件之一,誕生於2006年的Windows Essentials集結各種免費的微軟程式,包括Movie Maker、Photo Gallery、OneDrive、Family Safety、Mail與Live Writer,迄今已發表3個版本,陸續支援Windows XP、Windows Vista及Windows 7/8/8.1,最後一次更新是2012年的Windows Essentials 2012。

而Live Writer則是Windows Essentials中最受歡迎的程式之一,它具備所見即所得(WYSIWYG)的編輯工具,提供照片與地圖出版功能,除了支援隸屬於微軟的Windows Live Spaces與SharePoint blogs之外,也相容於第三方的Blogger、 LiveJournal及WordPress等部落格平台。

Live Writer受到使用者愛戴的證據包括當微軟在2012年宣布要終結內含Windows Essentials的Windows Live品牌之際,有部落客發動了請願活動,希望微軟能夠保留Live Writer。即使已有三年未經更新,當用戶在上個月抱怨Live Writer無法連結Blogger時,仍吸引眾多的回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