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ke Mozart https://goo.gl/B4gjiT

電信業者AT&T將遭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罰款1億美元,由於AT&T誤導用戶有關無限網路流量方案的內容。據CNN的報導,AT&T將在3G方案用流量超過3GB及4G用戶流量超過5GB後,開始進行網路限速,而FCC的調查結果也指出,在網路流量達到限度後,AT&T將會開始限制用戶的上網速度,讓用戶無法以AT&T所宣傳的一般網路速度上網,在這一方面,AT&T並未充分告知其用戶。

FCC表示,AT&T違反了開放網路透明原則(Open Internet Transparency Rule),因為他們並未告知消費者的行動網路頻寬將遭限縮,亦沒有說明傳輸的速度的下降幅度。

「消費者理應得到他們花錢所該得到的商品。」FCC主席Tom Wheeler表示:「寬頻服務商所提供的服務應該要更加透明、直率,而當消費者因誤導性行銷及資訊不透明而蒙受損失時,FCC不會在一旁坐視不管。」

對此,AT&T發言人Emily Edmonds也向外國媒體發表聲明表示,會向FCC據理力爭,因為FCC早已認定這是合法的收費方案,而這也是能在顧及全部消費者的利益下,進行網路資源管理的合理方式。此政策行之有年,許多電信業者都這麼做。

上一季AT&T的淨收入約為32億美元,平均下來1小時收入為148萬美元,所以1億美元的罰款相當約AT&T 3天的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