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機器學習結合大資料分析展現威力,諸如Google、微軟、Amazon、百度等公司紛紛壓寶甚至搶購相關機器學習技術的公司,擁有大批用戶資料的Twitter也加入機器學習新創搶購潮,宣布已收購了一家機器學習新創公司Whetlab,以增強Twitter公司的機器學習能力。

Whetlab是一家機器學習僅五人的新創公司,正開發類人工智慧的技術,使機器學習更容易實行於企業。背後的關鍵技術是Bayesian優化(Bayesian Optimization)或BayesOpt,是由美國哈佛大學和舍布魯克大學的研究人員所開發,目前正利用這項技術於物體識別和語音處理的研究,甚至用於生物學的計算。

雖此筆交易條款尚未立即生效,Whetlab旗下產品已用於Twitter內部,預計下個月停止對外提供。Twitter不但可取用Whetlab的技術,同時也獲得該公司團隊,成為Twitter公司的機器學習團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