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將警察辦案軟體i2 Coplink搬上雲端,促使執法機關可以進一步分析犯罪資料,例如,位於美國不同州的警察,可以從各個管道互通資料,有助於發展出全國性偵查犯罪的戰術,目前應用於近6,000家警局,總共儲存了近11億份文件。

IBM表示,自i2 Coplink上雲端之後,可以幫助執法單位分析許多看似沒有關連的片斷資料,如綽號、刺青等,以找到破案線索,特別是幫助沒有建置資訊部門的警察局,現在也可以使用大型資料庫,搜尋全國性的犯罪資料。

IBM維護星球安全(Safer Planet)部門總經理Robert Griffin表示,執法單位在i2 Coplink雲端版本中,可以搜尋到大量的執法相關資料,有助於揭露出過往較為隱密的犯罪關係,以協助警察破案。另外,位於各州的警察局也可以透過安全機制,建立共同的犯罪資料庫,如記錄各種犯罪模式等。

IBM目前在全美國已經有約6,000家警察局使用i2 Coplink,其中儲存了近11億份可以分享的文件。而且,i2 Coplink搬上雲端之後,執法單位可以透過筆記型電腦、裝在警車上的行動裝置或是手機,直接連上i2 Coplink搜尋過往的犯罪資料等。

i2 Coplink其中一個功能是地理空間(Geospatial Mapping),此功能會在地圖上標示出先前曾經發生過的縱火案、強劫案等,且會詳細列出日期與時間。

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立警察局長Dermot Quinn表示,i2 Coplink搬上雲端後,改變了警察的辦案模式,因為現在就算身在不同的洲,也可以共享資料,打破了過往不同地理間的隔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