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週日中午12點半無預警斷訊,許多地區的用戶在網路上反映無法上網,無法通話,亞太電信也受到波及。下午2點左右終於恢復服務,截至今天為止,台灣大仍未說明導致斷訊確實原因及補償方案。

台灣大哥大不少用戶在週日中午12點半突然發現,手機電話及行動上網服務皆無法使用,範圍包含台北、台中、桃園、高雄、彰化、台南等地區,部份用戶斷斷續續出現通訊服務相當不穩的情況,剛開始原以為手機故障,經網路論壇上反映後才發現自己並非個案,而是台灣大哥大的問題,讓不少等待重要電話或行動上網的用戶急得跳腳。

和台灣大哥大「漫遊」的亞太電信用戶也傳出災情,事實上,今年3月亞太電信也曾發生斷訊事件,亞太用戶無法使用4G網路,「正巧」台灣大用戶也有類似問題發生。

台灣大哥大於當天下午2點左右已恢復服務,並指出網路發生異常,全區局部地區語音及網路訊號出現異常及不穩定,下午2點05分已修復,異常的原因仍在清查中,對用戶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按NCC規定,電信業者提供的通訊服務中斷達2小時以上,需依行動電話服務契約規定補償方法,減收該月5%的月租費或提供等值的電信服務。台灣大此次斷訊時間約1個半小時,尚未達到減免用戶月租費的標準,因此台灣大未宣佈補償方案。

不過,電信業者旗下用戶動輒數百萬,服務涵蓋全國各地,縱使服務斷訊時間未達標準,對高度依賴行動通訊服務的現代人而言,影響程度卻不小,業者應以高標準檢視系統穩定度,避免影響大多數用戶權益。

截至今天上午為止,台灣大哥大仍不願對外說明有多少用戶、地區受到這次斷訊事件的影響,以及導致斷訊具體的故障原因,僅低調表示內部正對相關事件開會討論中。

今年5月台灣大也曾發生過一次斷訊事件,當時是因為汰換數據網路設備導致新竹以北地區3G斷訊,部份地區用戶甚至受影響長達10小時以上。沒想到1個多月後台灣大又再次發生斷訊事件,顯示國內電信業者應好好重新檢視系統穩定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