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sco)宣佈將以6.35億美元(台幣約201億元)買下OpenDNS,以強化思科的Security Everywhere資安策略,在物聯網時代針對持續性攻擊威脅為企業客戶提供防護能力。

OpenDNS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位於舊金山的DNS及網路安全服務公司,以雲端平台提供企業進階威脅安全防護服務。未來OpenDNS將併入思科副總裁暨總經理David Goeckeler所領導的思科安全事業群,交易預計於2016年的會計年度完成。

思科表示,這項交易將讓思科透過OpenDNS的雲端遞送平台增加安全可視性及智慧化的應對威脅,從而大幅提昇系統的安全性。

隨著數位經濟及物聯網快速發展,思科預期2020年全球將有500億的連網裝置,伴隨而來的是跨網路攻擊的風險性大增。一般而言,裝置連網讓人容易被識別與追踨,但在人和裝置隨時連網的時代,IT人員將因為無法監控及不安全的連網入口而增加管理及追踨上的困難。

思科認為OpenDNS的雲端平台以SaaS的方式提供安全服務,讓客戶快速部署整合到他們的防護架構或安全事件回應策略。結合思科與OpenDNS的產品服務,加強對持續性攻擊前中後的全程防護能力。

思科技術長暨策略長Hiton Romanski表示,當愈來愈多的人、數據、裝置連接到網路,這意味著企業將面臨更大的安全及惡意威脅隱憂,OpenDNS擁有安全專家組成的團隊及技術,和思科的安全願景互補,不論使用者是誰,使用何種裝置連網,都能協助企業保護他們延伸網路安全。

OpenDNS創辦人兼執行長David Ulevitch表示,目前受到OpenDNS保護的網路使用者遍及全球150個國家6500萬人,這其中還包括了超過一萬家的企業組織,從小型企業到Fourtune 500的全球型大企業。而OpenDNS的技術創新也打下過去三年來驚人成長的重大基礎,連續創下10個季度平均20%以上的成長率,除了剛簽下一年100萬美元的合約,單單在今年就新增了2000名付費的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