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6月30日正式推出Apple Music,外界原本預期Apple Music將會隨iOS 8.4更新釋出同時開放國內服務,但今天仍未開放,讓不少果粉的期待落空。

蘋果是在今年WWDC上正式發表Apple Music服務,包含線上音樂、電台、社交服務,並允許用戶離線播放。一般用戶訂閱收費每月9.99美元,家庭訂閱每月14.99美元,預定6月30日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推出,其中便包含台灣,蘋果台灣官網也預告Apple Music「即將登場」,受到國內用戶期待。

不過6月30日iOS 8.4更新,外期原本預期將一併開放的Apple Music服務在台灣卻沒有推出,儘管更新iOS 8.4仍無法使用Apple Music,台灣蘋果官網仍然維持「即將登場」。

美國、香港、日本等地區則已開放Apple Music,果粉發現若以國外開放Apple Music服務地區的ID登入就能使用,但需使用當地市場的信用卡,以支付服務訂閱費用。先前因為Apple Music提供使用者免費三個月試聽,試聽期間不付音樂家版稅而抵制Apple Music的Tylor Swift,因後來蘋果退讓同意試聽期間支付版稅,Tylor的新專輯1989也在Apple Music上架。

儘管台灣地區服務尚未推出,但先前其他媒體報導,台灣蘋果官網曾流出Apple Music的國內收費,Apple Music訂閱每人每月台幣150元,家庭訂閱收費每月250元,以與Sportify、KKBOX的每月149元的無限音樂聽到飽競爭。

Apple Music目前曲目共有3000萬首,允許使用者依自己的喜好建立播放清單,同時推出Apple Music Radio電台廣播,Beats 1為首個推出的電台服務。除了支援iPhone、iPad、iPod touch及Mac,也將支援PC,秋天將推出Apple TV及Android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