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通知指出,美國聯合航空因為自動化系統故障的問題,必須先行停飛。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簡稱UA航空)在美國中部時間(CT)上午8點~8點40分,傳出因為飛機自動化系統的問題必須停飛,而飛機也因此延誤超過2小時。據外電報導,有超過3,500架次的航班受到影響,總計有235個飛往美國國內機場和138個國際機場的班機必須延遲抵達,受影響乘客超過數千人,某些機場甚至必須恢復手寫機票。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發出通知表示,美國聯合航空因為自動化系統故障的問題,必須先行停飛,等到所有故障問題排除後才能恢復正常飛行。不過,受到影響的是還宣布當時沒有起飛的飛機,已經起飛的飛機不在停飛的範圍內。

聯合航空發言人 Jennifer Dohm 對外接受媒體採訪時的發言則說,這次的停飛是因為網路路由器造成連線問題,進而影響部分軟體的功能。直到路由器故障排除後,電腦系統救恢復正常。不過,身為全美第二大的聯合航空,在今年6月2日也曾經因為飛航調度系統(Flight-Dispatching System)故障而暫時停飛,當時也有150個航班受到影響。

在紐約證交所暫停交易3個多小時的同時,又出現聯合航空班機故障停飛,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第一時間聽取相關簡報,目前相信,聯合航空停飛與任何外部駭客攻擊無關。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聯合航空排除原有自動化系統的鼓脹後,發出通知宣布可以恢復航班飛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