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有使用者在巴基斯坦張貼了Android機器人尿灑蘋果商標的惡搞圖案,迫使Google在今年5月暫時關閉Map Maker服務。

Google於周二(7/14)宣布,將在8月初分階段重新開放Map Maker服務。

Google於2008年6月推出的Map Maker服務允許使用者自行張貼地圖資訊,以彌補Google Maps的不足。然而,今年4月有使用者在巴基斯坦張貼了Android機器人尿灑蘋果商標的惡搞圖案,也有另一名使用者於美國白宮增添「Edwards Snow Den」,暗示洩露美國國安局(NSA)機密文件的Edward Snowden就藏匿在白宮中。Google先是取消自動審核與會員相互審核機制並改採人工審核,但人工審核速度趕上不使用者上傳的資料量,迫使Google在今年5月暫時關閉Map Maker服務。

為了改善這些群眾編輯圖資的品質,Google修改了審核流程,將在每個區域遴選出正派的圖資貢獻者,並賦予區域負責人(Regional Lead)的頭銜,未來隸屬於各區域的地圖編輯都將同時經過Google自動化系統與區域負責人的審核,Google的人力團隊偶爾才會介入調解編輯內容。

此外,Map Maker將階段性地重新開放。從8月初開始,Google將會先寄送邀請函給符合區域負責人資格的候選人,邀請他們申請此一角色,並在Map Maker重新開放前確定區域負責人的人選。

Google Map Maker產品經理Pavithra Kanakarajan表示,此一決定是因為他們發現每次有人企圖破壞地圖時,就會有許多正義之士迅速移除這些不良的內容,使得他們認為這些關心社群利益與地圖完整的使用者是最有行動力也最可靠的。

有鑑於未來的地圖編輯內容將會被社群內的其他使用者所審核,因此將會耗費更多的審核時間,Google將會全力擴編區域負責人的數量來加速審核。而Map Maker預期也將根據區域負責人的遴選狀況以陸續開放各區域的編輯功能。(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