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估計,蘋果於今年4月上市的Apple Watch雖然單價偏高,卻仍然在今年第二季創下420萬支的出貨量,擊敗Fitbit及小米等穿戴式手環,成為該市場的龍頭。

根據另一市場研究機構IDC在今年第一季的統計,Fitbit與小米為穿戴裝置市場的前兩大業者,其中,Fitbit的首季出貨量為390萬支,小米為280萬支,市佔率分別為34.2%及24.6%。但甫於第二季才上市的Apple Watch一舉便追過了Fitbit與小米。

今年4月Apple Watch首波上市的市場包含美、英、法、德、中國、加拿大、澳洲、香港及日本等9個市場,今年6月底再新增台灣、新加坡、南韓、義大利、墨西哥、西班牙及瑞士等7個市場。

Canalys首席分析師Chris Jones表示,Apple Watch是市場上迄今最精緻的智慧型手錶,而且頗受全球蘋果迷的青睞,但不論是蘋果或其他業者都面臨著各種挑戰,例如效能、電池壽命,與感應器整合的改善,以讓未來的版本更吸引人。此外,第三方程式的品質將是決定Apple Watch能否長期領先的關鍵因素。

Canalys認為,即使看似表現不錯,但Apple Watch的早期銷售還是受到兩個因素的阻礙,一是蘋果錯過了去年第四季的年底銷售旺季,二則是供應不足而影響出貨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