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行動通訊(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s)與日本的機器人公司ZMP共同宣布將合資成立一家全新的Aerosense Inc.,提供各種無人機相關的企業解決方案。

預計於今年8月初設立的Aerosense Inc.將由索尼握有50.005%的股份,ZMP持有剩下的49.995%,資本額1億日圓(約2540萬元新台幣),並由ZMP執行長Hisashi Taniguchi擔任Aerosense執行長。

Aerosense打算利用無人機的影像擷取能力以及雲端資料處理能力開發及推出各種企業解決方案,包括結合來自索尼的攝影、感應、電信網路、機器人技術,以及ZMP的自動駕駛與機器人技術,提供以無人機測量、調查、觀察,與檢查等各種服務,相關服務預計於明年問世。

不論是索尼或Aerosense都未曾正式發表無人機,雙方憑藉著在其他領域的專業攜手踩進無人機市場,他們並不打算直接銷售無人機,而是要提供基於無人機的各種空中解決方案。

索尼行動通訊的前身為Sony Ericsson,是由索尼(Sony)與易利信(Ericsson)合組的公司,但索尼在2011年底以10.5億歐元買回易利信的持股,並將其更名為索尼行動通訊,主要開發的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與智慧型手錶。ZMP則是鎖定自動駕駛車與機器人市場。

索尼表示,該公司積極參與及建立各種新的業務,特別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領域,Aerosense的誕生反映了此一策略,並期望未來能發展更多的雲端解決方案以替客戶帶來額外的價值。包括Amazon與Google等業者都正在開發無人機技術,但初期著重於送貨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