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aipei域名管理局

台北市開放.Taipei域名申請從7月23日到9月2日為「搶灘期」,不限申請人資格,先申請者優先取得域名。

台北市政府去年取得.Taipei域名管理權,今年6月進入「大臺北日出期」,優先開放大台北地區公司、商標權人申請。7月23日起到9月2日開始進入「搶灘期」,不限申請人資格皆可申請。

搶灘期分為4個階段,前8天為第一階段,申請人不限資格、不需審查,可優先註冊,若同域名有兩個以上申請人註冊,.Taipei管理局會在搶攤期後以競標方式決定域名得主。第二至第四階段則是先申請先擁有,依註冊的時間先後決定域名的使用者。

申請.Taipei域名可搭配繁體中文、英文或數字,例如「520.taipei」或是「你好.taipei」。「搶攤期」域名使用期為3年。

「搶灘期」之後,9月9日全面開放申請,任何人或公司團體都可以申請,使用期限為1到10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