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ZDNet與GSMArena的報導,Google正在測試每月訂閱費用只要2美元的Gmail信箱位址客製化服務,讓使用者可以選擇自己的網站名稱作為郵件信箱,還可以用自己的名字作為郵件帳號。

GSMArena展示了Gmail的三種服務價位,月租費2美元的服務可使用客製化的Gmail位址,如「you@youraddress.com」,但此一陽春版客製化郵件位址服務只能使用Gmail原本提供的免費15GB儲存空間。其次是月租費5美元的版本,除了客製化郵件位址之外,還有30GB的儲存容量、全天候的技術支援與商業應用工具等,第三款則是月租費10美元的不限容量版本,並額外提供存檔與eDidcoverty服務。

Google則向ZDNet證實了此事,坦承正在測試相關服務,企圖提供更多的選項,但尚未決定是否正式推出。

採用客製化郵件網域名稱的好處包括可以推廣自己的品牌,以及使用所喜愛的使用者名稱,由於Gmail用戶眾多,新用戶已很難再申請到簡短、明確又好記的使用者名稱。

外界則認為,月租費2美元的信箱位址客製化服務應該也是Gmail for Work(Gmail企業版)的一環,適用於那些預算拮据、且不需要技術支援或更多儲存空間與服務的小型業者。事實上Google針對企業推出的Google Apps服務原本就提供這項功能,只不過其入門價格是每個使用者每個月5美元,或每年50美元。而從媒體所揭露的方案來看,也像是在Google Apps原本的兩項服務方案之下再新增一個2美元的選項。(編譯/陳曉莉)

↓ 目前Google Apps目前只提供每月5美元及10美元方案,未來可能會新增2美元的新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