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對外證實將率先於斯里蘭卡推出氣球連網服務。

Google於2013年發表Loon專案(Project Loon),企圖透過飛翔在地面上方20公里處的高空氣球來提供網路服務,這些連網氣球的直徑約為15公尺,藉由平流層上的風力來運送或聚集氣球,氣球可與建築在地面上的特殊網路天線進行通訊,也能彼此連結,且完全利用太陽能供電。

Loon專案在2014年6月曾成功替巴西一所偏遠學校帶來網路服務,並在今年4月進入量產,平均每天可量產數十顆氣球。本周二(7/28)Google則與斯里蘭卡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準備透過該專案在整個斯里蘭卡提供免費的網路服務,使得位於印度洋上的這個島國成為Loon專案首個完整覆蓋的國家。

斯里蘭卡政策規畫暨經濟發展部副部長Harsha de Silva透過臉書宣布了此事,表示他很期待在未來幾個月後該島的所有裝置與所有民眾都能被3G網路覆蓋。

斯里蘭卡的氣球連網服務預計於明年3月上線,當地的服務供應商也將與Google合作,藉由Google所提供的「飄浮基地台」降低傳輸與服務成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