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整合中嘉旗下有線電視資源佈局數位匯流市場。圖為資料照片,遠傳總經理李彬(左一)與董事長徐旭東(左二)。

遠傳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策略結盟,將以不超過171.2億元債權持有方式取得與中嘉網路業務合作,未來將整合有線電視資源,加速佈局數位匯流市場。

中嘉為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者(MSO),在國內擁有近130萬有線電視用戶,這幾年先後傳出許多買家有意投資或購買,去年就傳出頂新集團、旺中集團、鴻海集團,但最後因為國內反媒體壟斷的聲浪高漲而無疾而終,今天(7/30)下午四點遠傳宣佈與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聯手,將以不超過台幣171.2億元債權取得中嘉網路業務合作。

遠傳表示,遠傳已擁有行動通訊服務,未來希望結合家庭網路,提供用戶數位匯流所帶來完整、方便服務。未來也將配合政府政策,加速有線電視數位化,加速佈局數位匯流、智慧家庭市場。

由於國內對經營媒體業設有黨政軍條款限制,對此,遠傳表示,遠傳以債權方式與中嘉合作,與直接投資中嘉的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合作,遠傳0持股,不會有違反黨政軍條款的問題。

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也在新聞聲明中表示,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併購中嘉,遠傳透過策略合作將更加完整數位匯流版圖佈局。過去遠傳有行動通訊上的優勢,儘管透過手機裝置也能進入家庭提供行動上網服務,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投資中嘉後,藉由合作將加強家庭網路佈局,進軍智慧家庭市場。

為了在未來數位匯流、智慧家庭市場取得更多優勢,國內三大電信業者都整合固網、行動通訊資源,掌握進入市場的先機,例如中華電信旗下有MOD,台灣大哥大則有台灣大寬頻、凱擘,三大電信未來將擴大戰場至數位匯流、智慧家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