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四(7/30)宣布於Google Play上新增兩個程式測試選項,除了既有透過Google+社群與Google Group進行封閉測試外,亦開放開發人員透過電子郵件展開封閉測試,或是推出公開測試版以蒐集更多試用意見。

Google Play產品經理Ellie Powers表示,兩年前推出的行動程式測試服務頗獲好評,開發人員以之測試各種想法、尋求使用者的回饋意見,並用來改善程式,根據統計,在那些打造出熱門程式的開發人員中,有8成固定會在開發流程中嵌入測試機制。

先前Google允許開發人員釋出程式的α或β版進行封閉測試,參與測試的使用者可以經由Google Play下載程式,可提報程式臭蟲或功能意見,但無法直接於Google Play上進行評論,不過,使用者原本只能透過封閉的Google+社群或是Google Group參與測試,現在Google則開放其他兩項測試管道。

一是允許使用者以電子郵件註冊申請參與程式測試,這也是屬於封閉測試,其次是開放公開測試,以讓更多的使用者參與,但開發人員亦可設定公開測試的人數上限。

Google也分享了知名遊戲開發商Vector Unit共同創辦人Matt Small的測試經驗,建議開發人員可在早期測試版時使用封閉測試,當產品較為成熟時再改採公開測試,清楚列出測試版可能會遇到的風險,鼓勵測試者提出嚴厲的批評,以及快速回應測試者的意見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