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anon發表商用的多用途影像器材ME20F-SH,最高ISO感光度達400萬,預定2015年12月上旬在日本上市,售價300萬日圓。

ME20F-SH的感光元件改良自2013年日本Canon研發的Full HD動態攝影專用35mm全片幅CMOS,它能在無紅外線輔助的黑暗狀態或星光環境中(照度0.0005lux以下)拍攝出彩色、低雜訊的Full HD高畫質影像,預期可解決大多數監視攝影機夜間黑白影像且圖像模糊難以辨識的問題,適用於自然環境觀測、防災防盜等領域。

鏡頭方面,ME20F-SH與Canon單眼反光鏡相機EOS系列、影像攝影器材CINEMA EOS SYSTEM相同,可直接使用Canon旗下豐富的EF鏡頭群,讓使用者能夠依照攝影需求,選擇不同視角、不同光圈的鏡頭,拓展影像表現能力。

ME20F-SH尺寸約102×113×116mm,重約1.1kg。支援1080/60p動態攝影,只靠本體無法記錄影像或觀看影像,需要透過機身上的3G/HD-SDI、HDMI端子等介面,才能將影像輸出到外接錄影器材加以錄製,或將影像放到特定螢幕上觀看。另外也能使用遙控器遠端操作攝影,因此在攝影現場確認影像時更方便,受自然環境影響而難以靠近的攝影區域也變得能長時間觀測拍攝。(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