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駭客團體「匿名者」(Anonymous)為聲授反課綱微調行動發動網路攻擊,導致教育部、國防部、經濟部、國民黨等多個網站遭癱瘓,網站無法正常連線或出現不穩定的狀況,目前網站皆已陸續恢復正常。

政府推動高中課綱微調,其中歷史課綱微調遭批為「違調」,修訂過程不夠公開透明,在國內引發抗爭行動。反對課綱微調的學生在教育部、立法院前抗議,要求教育部長出面說明,反課綱微調運動發言人林冠華並於7月30日在家中自殺身亡。

臺灣反課綱微調抗議行動也引起知名駭客團體「匿名者」關注,「匿名者」亞洲分支7月30日於臉書上宣告將聲援臺灣的反課綱微調行動,對傷害抗議者的警察、政府機關組織發動網路攻擊。

↓在聲明的原文中本來附有宣告影片,但影片目前已被刪除。

「匿名者」從7月31日起陸續發動攻擊,政府的重要部會網站成為攻擊目標,這幾天教育部、國防部、經濟部、總統府、國家教育研究院都列為目標,受到攻擊而導致網站出現不穩或服務癱瘓,這些網站到今早大多已恢復正常。

抗議行動首當其衝的教育部從8月1日凌晨就開始遭攻擊,為這次「匿名者」發動攻擊的最主要目標之一,上週六、週日兩天教育部網站就出現異常,網站無法連線或無回應的情形。

教育部表示,8月1日凌晨就開始出現連線暴增的情形,異常流量過大導致網頁回應時間較久或暫時無法連線,疑似遭駭客組織以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教育部已進行資安通報外,已採取因應措施,雖然教育部網站已恢復正常,但表示仍偵測有部份異常連線的情形。

不僅政府網站受到波及,推動政策的執政黨國民黨,還有被視為立場偏向中國的中天電視也遭受攻擊。國民黨的台北市黨部網站到今天(8/3)早上都尚未恢復正常連線,anonymous還在網路上公開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網站資料庫。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網站今天早上尚未恢復正常,該站資料庫也被公開於網路上。

在過去「匿名者」以捍衛言論、網路自由聞名,為富有理想色彩的駭客團體,曾在國際上發動多次網路攻擊行動,像是針對恐怖份子攻擊法國「查理週刊」的行為公開譴責,去年還支持香港佔中運動對香港政府發動攻擊等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