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接受BBC專訪時透露,微軟的擴增實境HoloLens將在1年內推出,初期將鎖定開發人員與企業應用。

HoloLens是個全息影像裝置,能夠儲存立體的影像,記錄光波的振幅與相位,加以重建後即能展現與原物一樣的立體影像,以2D或3D的形式呈現。一個全像片很像是實體世界的一個物件,但它由光組成,沒有實質的觸感。

Windows 10為全球首個可支援全息影像運算的平台,而HoloLens則將是第一個基於Windows 10的全息影像運算裝置。先前微軟不但陸續展示各種HoloLens應用,還曾說HoloLens會隨著Windows 10釋出。然而現在看來,微軟的意思是說HoloLens會在Windows 10成為主流作業系統的期間發表。

Nadella在專訪中表示,HoloLens是個5年的旅程,第一個裝置會在1年內發表,初期將先鎖定開發人員與企業應用。如同渡過7、8年旅程的觸控式智慧型手機,我們將得以看到許多根本上的改變。

在此一採訪曝光後,微軟則回應,由於開發人員對HoloLens提出許多具創意的構想,同時企業亦展現極大的興趣,因此HoloLens的首個產品將會鎖定這些族群。雖然微軟在去年買下《創世神》(Minecraft)的遊戲開發商Mojang,也在今年展示了HoloLens與《創世神》的整合,但微軟尚未對外揭露HoloLens消費者版本的上市時間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