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攻擊政府及政黨網站聲援反課綱微調行動的「匿名者 亞洲」(Anonymous Asia)其對外發聲管道臉書下午無預警遭關閉,並改透過Twitter發聲。

這幾天「匿名者 亞洲」相繼對許多網站發動局部的DDoS攻擊,包括政府網站,教育部、總統府、刑事局、法務部、行政院主計處、臺灣證券交易所、中華統一促進黨、中華愛國同心網站等等都曾遭到攻擊。由於政府遲遲未對抗議課綱微調的學生釋出正面回應,今天凌晨「匿名者 亞洲」在其臉書上向台灣政府宣告48小時內提出正面回應,否則攻擊目標將從政府轉為民生系統。

不過就在凌晨向政府下最後通牒之後,今天下午「匿名者 亞洲」的臉書突然無預警關閉,隨後「台灣匿名者」(Anonymous Taiwan)臉書張貼來自「匿名者 亞洲」的訊息表示,粉絲頁被關閉已排除是被駭,不排除是警方向Facebook反映的結果。「匿名者 亞洲」也承認今天凌晨的宣告確實有些過當,並表示確定警方已對攻擊展開調查,「匿名者 亞洲」將改由Twitter發聲,並提醒想要參與攻擊的網友除非能保護自己,否則不要任意攻擊。

「匿名者 亞洲」也重申Anonymous並非特定組織,而是一種思想及精神,任何人只要支持這個理念都可以是「匿名者」。

對於「匿名者」針對政府網站發起攻擊,行政院副院長兼國家資通安全會報召集人張善政8月3日表示,資通安全辦公室已介入,其他情治單位將會協助,政府將反向追查攻擊者。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發生後,教育部與相關單位即設法鑑識攻擊來源,在網路閘道口處設法阻擋其連線,對流量過濾與清洗,同時調查攻擊來源為境內或是境外。如果攻擊來自境內,將進一步追查來源所屬單位或電信業者、用戶。來自境外則會透過國際資安合作組織CERT通報,請求協助查緝攻擊來源。行政院資安辦公室的技服中心也針對網路攻擊發布資安警訊,通報各機關提高警覺,加強網路監控與防範。

政府呼籲網友保持理性,攻擊政府或民間網站均為違法行為,政府對資安事件已有成熟因應處理程序,已經進行鑑識調查。網友不應以身試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