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Red Hat)宣布正式推出最新的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7,整合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企業平台與今年4月才出爐的Kilo版OpenStack開放源碼雲端運算軟體平台,並嵌入紅帽所提供的OpenStack安裝及管理功能。

紅帽是在2013年加入OpenStack陣營,打造商業等級且容易操作的OpenStack版本,以協助企業採用OpenStack,並已打入金融、電信與教育等市場。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7的主要特色包括簡化了OpenStack的部署與管理、提供OpenStack上任務或應用的高可得性、更強大的安全控管、改善網路彈性,以及強化備份能力。

其中,新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director是個自動化的雲端安裝工具,可偵測系統的健全狀態以展開合適的部署,同時簡化日常的運作管理與資源分配。結合了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的集成、自動化監控與故障轉移服務,以提供運算主機節點的高可得性。能夠用來監控主機節點,自動疏散虛擬機器,或是在其他主機上重啟任務。

而Kilo版中的ML2與OVS埠安全機制則讓電信業者能以虛擬機器等級控管網路流量接口,必要時可允許虛擬網路功能流量通過虛擬機器。在備份上,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7支援快照備份,可更快進行區塊儲存備份並降低容量需求,而對NFS與POSIX兩種檔案系統型態的支援則能大幅減少儲存數量與時間。

紅帽的OpenStack總經理Radhesh Balakrishnan表示,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7提高了生產用的OpenStack標準。Dell副總裁Jim Ganthier則說,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 7帶來大型企業等級的OpenStack雲端解決方案,同時也更容易部署及管理。

迄今已有超過350個通過認證的業者支援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OpenStack Platform,含蓋了運算、儲存、網路、獨立軟體開發商、應用程式及服務等,是全球最大的OpenStack生態體系之一。除了紅帽之外,包括HP、IBM、VMware與Oracle也都提供了客製化的OpenStack版本。(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