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本週四舉行第二季法說會,該季營收大幅虧損80億元,宏達電寄望能在未來幾季能夠降低營運成本、提高資源分配效率,為公司營運止血。另外,宏達電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也辭去威盛董事長職務,將專心經營宏達電。

今年第一季宏達電營收415億元,稅後淨利為3.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0.43元。不料第二季營運由盈轉虧,營收滑落到330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幾乎腰斬,營業損失達51億元,加上一次性提列閒置機器設備、預付授權金、預付費用29億元,稅後淨損達80億元,每股稅後虧損9.7元。

法說會上宏達電解釋造成虧損主因為第二季高階手機需求趨緩,而中國市場銷售未達到預期,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在新興市場表現則比去年成長。為強化營運體質,宏達電將改善企業整體營運效率,包括降低營運成本,以更有效方式分配資源。

王雪紅在法說會上表示,儘管全球市場充滿挑戰,但相信通過降低營運成本、提高效率、提昇動態,未來幾季將會展現成效。她相信HTC的智慧型手機、智慧連網裝置策略方向正確,能夠實現核心精神帶領公司營運及願景。

為了降低公司的營運成本,外電報導指出,宏達電計畫裁員,同時縮減產品線,不過,宏達電予以否認,但對於降低營運成本的執行細節不願多作說明。

在產品策略上宏達電則將再推出新款旗艦級手機,盼望帶動該公司營運,宏達電跨足虛擬實境的HTC Vive也將在年底推出,並正積極建立相關生態系統。

另外,王雪紅原本同時兼任威盛電子董事事,本週四威盛董事會宣佈王雪紅將辭去威盛董事長職務,改由總經理陳文琦接任,顯示王雪紅未來將專心經營宏達電,全力挽救宏達電營運頹勢。

宏達電自智慧型手機業務高峰後,在全球手機市場面臨三星、蘋果競爭而表現每下愈況。今年3月宏達電前執行長周永明卸任,董事長王雪紅兼任執行長職務。

根據威盛的說明,王雪紅是因為個人的事務繁忙,因此請辭威盛董事長一職,但仍會擔任該公司董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