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颱風週末侵襲台灣造成不小的災情,國內通訊服務也受到影響,至今天為止仍有數萬的市話、寬頻上網用戶未通,因颱風導致對外交通、通訊中斷的烏來山區,中華電信也以衛星通訊先恢復當地對外通訊。

蘇迪勒颱風8月8日侵襲台灣,造成全台超過200萬用戶停電,暴雨襲擊挾帶的泥沙也提高溪水混濁度,台北市自來水一度出現混濁,不只民生用電、飲水相繼出現問題,對國內通訊服務也釀成不小災情。

颱風帶來的豪雨導致道路中斷,加上電力系統中斷,中華電信估計約6.5萬市話用戶中斷,約22萬戶無法使用寬頻上網服務,還有2100多座行動基地台受到影響,主要因為停電導致行動基地台內部電池耗盡而停擺,用戶因此無法撥打手機或使用行動上網。

不只中華電信,停電也同樣讓遠傳、台灣大哥大旗下提供的通訊服務受到影響,部份地區基地台也因停電、道路中斷無法及時搶修、恢復正常通訊服務,使得行動用戶無法撥打手機通話、上網。

這兩天台電加緊恢復搶修供電,電信業者也派遣工程人員搶修,以中華電信為例,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今天下午五點為止預估6.5萬故障的市話用戶已恢復8成以上。22.1萬故障寬頻上網用戶已恢復9成5,行動基地台也已恢復7成5。

中華電信指出,到目前為止搶修仍在進行,但修復需要用電、派遣維修人員,因此搶修的進度主要視台電復電、交通狀況決定。

而因為颱風導致對外道路中斷的重災區,例如新北市烏來山區,因地處較為偏遠,當地住戶因為颱風災情對外通訊服務中斷,烏來山區在交通、通訊服務上成為與外界隔離的孤島。

中華電信表示,由於烏來山區淹水嚴重,不只對外道路流失,負責當地對外通訊的兩條光纖也中斷,因道路中斷維修人員只能到達新店龜山前進指揮所,隔天再以人力背負基地台、天線、纜線、發電機等設備徒步前往烏來忠治村,先架設衛星通訊供集中避難的當地住戶通訊,今天上午再請軍方以直升機協助運送維修人員、設備架設微波系統,到下午2點終於恢復當地市話及行動通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