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兩位創辦人Larry Page與Sergey Brin宣佈成立 Alphabet公司,這家公司將成為Google在內等事業體的母公司。同時Google原有資深執行副總裁Sundar Pichai也將成為Google的新任CEO。

Google現任執行長Page在其公開信指出,企業穩定就容易停留於舒適帶而維持現狀,只追求漸進式的改變。但在科技業產業裡,若要以革命性思維推動下一個大幅成長的領域,就必需離開這個舒適帶。雖然Google目前營運良好,但Page和Brin希望能使公司更精簡、負擔相應責任,因此兩人創立Alphabet新公司,由Larry Page擔任執行長,而由Sergey擔任總裁。

Alphabet將成為原Google相關公司集團的母公司,其中最大的即是Google,各家公司都將專注於特定領域,也都會有自己的CEO,由Page和Brin從旁協助,提供資金調度及確保營運。從第四季開始,將實行新組織架構的財務報告,Google財務數字也將與Alphabet其他公司分開提供。Page強調,Alphabet不以成為消費知名品牌為目標,旗下公司都應該有獨立發展品牌的能力。

新的Google將更精簡,專注於網際網路的產品,像是搜尋、Youtube、地圖、Gmail、Android及Chrome等,而由現行的Android、Chrome與Apps部門資深副總裁Sundar Pichai擔任CEO。

Page指出,在將Google託付給Pichai後,Brin和他將專注於尋找新事物。Alphabet旗下其他公司還包括X Lab、及投資公司Google Ventures與Google Capital等。X Lab目前正在開發Wing送貨無人機專案,還有一度推動不利的智慧眼鏡Google Glass。上個月媒體報導,Google正在悄悄研發供應醫療、製造及能源等產業使用的新版Google Glass。

Alphabet也將取代Google Inc.成為公司股票公開交易的實體,所有Google股票也將自動轉換成Alphabet等值的股票。而Google兩類股票也將持續以GOOGL及GOOG為代號在那斯達克市場上交易。(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