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近日針對穿戴裝置釋出了多款app,其中包括了支援Android Wear與Apple Watch的Microsoft Translator即時翻譯程式,使用者直接對著智慧型手錶唸出文字就會翻譯成各種使用者所設定的語言。

Microsoft Translator目前支援包括簡、繁體中文在內的50種語言,可用來翻譯文字、語音、文件、網頁或餐廳菜單等,在Android Wear與Apple Watch的版本上,使用者可以對著智慧型手錶唸出文字以翻譯成所需的語言,若不知如何發音,該程式也會代勞,可以書籤儲存最近翻譯的內容,同步手機與手錶上的翻譯內容與設定。

而手機上的配套程式(companion app)則可用來補強手錶程式的不足,使用者除了能在手機程式進行語音翻譯外,也可選擇其他的輸入語言,或是直接利用鍵盤輸入,還能與其他程式互動。

Microsoft Translator亦支援Office、Bing、Skype、IE、Twitter、eBay及WeChat等應用。

微軟表示,穿戴式裝置很適合用來理解使用者的翻譯經驗。不論是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在交談過程中都偶爾會出現不自然或尷尬的狀態,但穿戴式裝置除了裝置本身之外並沒有其他太多可影響互動的外來因素,讓微軟更容易得知用戶使用翻譯程式的情況與效能。

微軟釋出的其他Android Wear與Apple Watch行動程式還包括了OneNote、OneDrive、PowerPoint、Sunrise及Wunderlist。(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