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業者賽門鐵克(Symantec)周二(8/11)宣布已簽署協議,將以80億美元將旗下的資訊管理業務Veritas出售給由The Carlyle Group、GIC與其他投資人共組的投資集團,賽門鐵克董事會已無異議通過此案,預計於明年1月1日完成交易。

創立於1989年的Veritas提供各種資訊管理解決方案,涵蓋儲存管理軟體、個人備份軟體,與大型企業備份軟體。在2005年與Symantec合併,交易金額高達135億美元,為當時軟體產業最大的合併案。然而,想同時發展資安與資訊管理的道路並不順遂,使得賽門鐵克最終還是決定切割Veritas。

有別於2005年的合併是透過股票交易,此次則全數採用現金交易。賽門鐵克執行長Michael Brown表示,此一交易將強化該公司的財務基礎,讓賽門鐵克得以專心發展安全業務以成為全球最大的網路安全公司。

Veritas總經理John Gannon則說,自從董事會第一次宣布要拆分Veritas,他們便已準備讓Veritas能夠獨立運作,未來Veritas將繼續提供新一代的資訊管理解決方案以服務各種企業環境,包含雲端部署、就地部署與管理服務。

The Carlyle Group亦指派Bill Coleman及Bill Krause分別擔任Veritas的執行長與董事長。

賽門鐵克也在同一天公布該公司截至今年7月3日的第二季財報,顯示該季營收為14.9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4%,獲利為1.17億美元,下滑50%,每股盈餘也從去年的0.34美元掉至0.17美元,使得該公司周二股價下挫了6.85%,以21.34美元作收。(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