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通集團結合旗下三家子公司,富士通實驗室(Fujitsu Laboratories)、富士通設計(Fujitsu Design)與富士通社會科學實驗室(Fujitsu Social Science Laboratory)共同對外展示新的使用者介面(User Interface,UI)技術,該技術可將整個會議室空間變成數位環境,利用富士通所開發的應用程式再佐以會議室中安置的攝影機與投影機,就能讓參與者把行動裝置上的設計畫面傳送到會議室的牆面或桌面分享並互動,方便團隊進行腦力激盪。

富士通的作法是讓手機、PC或平板電腦等智慧型裝置能夠自動連結會議室中所安裝的多組硬體,每組硬體各含有一個攝影機與一個投影機,這些硬體覆蓋了會議室中的牆面與桌面,並把來自不同使用者的裝置畫面投射到同一空間中,讓團隊成員更容易分享彼此的概念或想法。

相關技術能夠辨識及追蹤不同裝置,所以就算與會人員在會議室內走動,系統仍能知道所投射內容的來源,還可以在投射的畫面上作筆記,並將筆記轉為數位文字。

富士通表示,既有的共同創作介面技術雖然提供諸如電子白板等大螢幕介面,但卻都缺乏連網功能,一來無法充份利用空間產生一個統一的顯示系統,二來也不方便與會人員進行交流。

今年8月富士通已於Fujitsu Design所開發的HAB-YU設計平台上測試此一技術,未來可望進一步提升該技術,讓相關應用可從工作環境及共同創作空間延伸到展示間、醫院或其他場景。(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