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下一代Android代號為「棉花糖」(Marshmallow),Google並同時釋出最新技術預覽版及Android 6.0 SDK,最終版預定在今年秋天釋出。

Google是在五月間Google I/O首次預覽下一代Android作業系統,當時只依英文字母命名的傳統暫稱為Android M,現在則確定「M」就是「棉花糖」,版本則是Android 6.0。Google Android產品經理Jamal Eason並同時宣佈Android 6.0的最終開發者預覽版、正式版的Android 6.0 SDK,以及Google Play新的App發佈專區等訊息。

Android 6.0 SDK目前已是正式版,現在可以透過Android Studio中的SDK Manager下載。

在新功能方面,Android 6.0 SDK包含專為API 23而設計的最終版Android API及最新版開發工具。Android Marshmallow並升級指紋辨識API,強化錯誤通報及穩定性。此外,Google還更新Android支援函式庫到23版,能透過回溯支援方式整合眾多新的平台API,如許可與指紋辨識支援。

除了指紋辨識及Doze(打盹)節電模式等平台功能外,Android Marshmallow還更新了許可使用者介面(Permissions User Interface)及新的許可模式,簡化應用程式安裝與更新流程。

Android模擬器系統映像檔及開發者預覽系統映像檔已經更新以協助測試,支援包括Nexus 5、Nexus 6、Nexus 9和Nexus Player等Nexus裝置,未來幾天就會透過OTA升級。

不過Google提醒,雖然預覽版映像檔接近完成,但並不適合一般消費者使用,因此待今年秋天正式發表Android 6.0 Marshmallow時,Nexus手機必須以手動回復re-flash到出廠映像檔方式,以便升級到最新消費者版本。

Google並宣佈,專門針對Android Marshmallow API level 23開發的App也開放在Google Play Developer Console專區中Alpha、Beta及Production各頻道上架。等今年秋天正式版發佈後,Google Play也會更新,使應用安裝與更新流程支援API 23 的App許可模式。Google呼籲開發人員應該要升級App到API 23並做過徹底測試,且利用改良的beta testing功能及早測試。(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