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智慧手錶市場再添新兵,和椿科技8月底將引進採用傳統手錶外型設計的智慧手錶Martian「摩絢錶」,可以藍牙與手機連線後就能聲控撥接電話,透過手錶接收手機上的訊息,遙控相機及音樂播放。

Martian摩絢錶來自美國,2013年推出第一款聲控手錶。有別於現在市場上的Android Wear或Apple Watch為電子式的智慧手錶,摩絢錶採用傳統指針式石英錶設計,內建無線藍牙以連接Android或iOS手機,因此即使手錶沒電無法使用手錶上的智慧功能,指針仍能以獨立電池繼續運作約2年,打破目前電子式智慧錶沒電就無法使用的問題。

摩絢錶採用金屬拋光錶框,搭配20mm錶帶及錶扣,使用者可自行更換錶帶彰顯個人風格。此次國內推出Aviator艾比特飛官、Envoy安弗伊華生、Alpha艾爾法軍官、Electra艾莉思女神四個系列共5款手錶。

4款手錶售價皆為9900元,另一款採用水晶裝飾錶面Electra E10則是10900元,手錶除了將在法雅客、遠傳、台灣之星,以及PChome、momo等網購通路銷售,國內的傳統鐘錶通路如豪華鐘錶、名人鐘錶也會銷售。

↓摩絢錶共推出5款,左方黑色為Alpha T10,右方白色款為Electra E10。

在智慧功能上,智慧錶與手機連線後,可透過手錶接收來電、訊息,也能聲控撥出電話給手機上的聯絡人,或是在自拍時透過聲控遙控手機上的相機快門。另外,手錶也提供預防手機遺失功能,只要手錶與手機相隔10公尺就會以震動或文字提醒配戴者。

↓手錶上右側有三個按鈕,中間最大的為時針控制旋鈕,上、下兩個為用來操作手錶智慧功能的操作鍵。

↓手錶內建喇叭、麥克風,以方便使用者聲控、撥打電話,如連接iPhone則聲控功能使用Siri,連接Android手機則使用Google Now或賽微指令。錶面下方有一個小型的黑白液晶螢幕,以顯示操作功能,接收的手機訊息。

↓手錶與手機連接後,使用者可以透過手機上的Martian app設定想要接收推播的app,例如LINE、Faceboo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