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身份管理業者Okta發佈報告,微軟Office 365超越Salesforce.com 成為最受歡迎的雲端應用。

這份名為《Okta Business @ Work Report》的報告是Okta集結該公司從185個國家2500家企業客戶的4000項雲端應用、數千項客製化整合,及數百萬次認證與驗證所做的分析結果。

報告指出,自2012年開始分析以來,Salesforce.com都穩居部署最廣泛企業應用的龍頭,但微軟Office 365歷經穩定成長,到2015年一月首度擊敗Salesforce.com登上寶座,證明Office 365已經成功將大型企業帶向雲端。第三到五名則分別是Box、Google Apps及差旅與費用管理應用Concur。

報告並指出,在雲端郵件方面,由於微軟現任CEO Satya Nadella上任以來力圖擁抱雲端,鼓勵企業將郵件搬上微軟雲端及Office 365,而結果也顯示Office 365逐漸普及,超越Google Apps成為最受企業歡迎的郵件應用,不過Google依然盛行於歐美小型企業以及亞太地區。

以成長率來看,工作協同軟體Slack以50%遙遙領先其他應用,包括Dropbox(21.7%)、Adobe Creative(20.9%)及Amazon Web Services(20.3%)。不過它的用戶主要集中在中小型企業,大型企業則較偏好雲端ERP Workday。若看亞洲市場,則以Adobe Creative(57.1%)、Skype(25.0%)、Youtube(22.0%)及Dropbox(20.0%)為成長最快的應用。

其他發現包括,以企業使用的雲端數目來看,最多為16項,最少為11項,中間只差5項,顯示企業不論規模大小都已在工作上採用小型雲端應用。此外,最常透過行動裝置存取雲端應用的產業分別是教育、零售及消費與娛樂服務業。但能源、公用事業及廢棄物處理業的人員,則因外場工作的性質關係,只以行動裝置存取應用的比例超過其他產業。(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