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Google正在測試新的Google Maps功能,讓使用者能夠更方便將美食的照片上傳到地圖上以與眾人分享。

Google今年初曾釋出實驗性的Tablescape程式,這是一個基於Google+平台的行動程式,允許使用者拍攝及分享美食照片。在美食照片上加入標籤後即可藉由Google+分享。雖然Google在今年6月結束了Tablescape程式,但強調並不會就此終止相關的開發,未來使用者仍可看到與Tablescape有關的功能。

現在Google則於Google Maps for Android上測試美食照片的上傳功能,當使用者以Android裝置拍攝餐廳中的美食或飲料後,就會詢問是否要將照片張貼到Google Maps上,若答案是肯定的,只需要兩次的點擊就能將照片上傳。

初期該測試活動僅邀請具備「當地導遊」(Local Guide)Level 3以上資格的使用者試用。Local Guide是Google為了推動使用者於Google Maps上提供各地的有用資訊所推出的計畫,基於評論撰寫數量設計了Level 1到Level 4四種等級,撰寫超過50個評論便進入Level 3等級,超過200個即可達到Level 4,不同等級的Local Guide亦享有不同的福利,從可以收到最新專案的電子報、加入由行家組成的社群、取得Local Guide標章、參與最新功能的測試,到獲贈Google禮物等。

市場分析指出,相較於Google+,Google Maps無疑是一個儲存美食照片的更佳平台,也能進一步豐富Google Maps的在地化資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