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推出LINE HERE定位分享服務,只要手機下載安裝app,邀請好友加入分享行列,就能即時分享彼此所在位置,方便好友相約碰面或掌握家人行踨。

LINE HERE服務可讓使用者與好友或家人即時分享彼此位置,用戶只要在iOS與Android手機安裝app,在app中建立共享位置的群組,再透過LINE、Facebook或簡訊傳送含有URL的邀請給親友,就能共享群組成員的位置。

該服務會即時分享群組成員的位置,任何成員位置的移動都會自動更新顯示於LINE HERE的電子地圖介面,每位成員都會附上個人圖像,供其他成員識別身份。使用LINE HERE可以LINE或Facebook帳號登入。

使用者可以自由建立多個LINE HERE群組,依不同的需要邀請不同對象加入這些群組,以共享彼此的位置,每個群組加入的成員上限最高為200個。

LINE表示,LINE HERE能讓用戶以較低干擾地方式相互溝通彼此的位置,像是在戶外的大型活動地區,或是人潮聚集的場所,讓用戶不會因為人潮太多或活動地點太大而失去聯繫,方便使用者隨時掌握位置找到彼此。

除了分享成員的位置,使用者也可自訂搜尋經常去的地點,例如學校或辦公室,當其他成員接近或離開特定區域就會提醒使用者。LINE HERE的即時分享位置資訊,能讓家長掌握孩子下課後的行踨,或運用提醒通知降低家中年長者走失。

但另一方面,INE HERE也可能引發隱私權的相關問題,為了保護使用者的生活隱私,LINE HERE群組都配有計時器,設為2小時,最多可設定到24小時,時間一到該群組就會自動消失,管理者可以隨時調整計時器的設定。

LINE表示,LINE HERE的使用者不需擔心自己的位置無預警地分享給其他人,使用者可以隨時關閉分享自己的位置資訊,也可以完全取消群組的時間限制,讓群組成員隨時分享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