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軟體新創公司Mirantis宣佈與英特爾投資公司(Intel Capital)達成1億美元的技術與投資合作,以進軍330億美元的雲端基礎架構市場。

根據Mirantis呈交美國證管會的文件及紐約時報的報導,英特爾1億美元投資包括7500萬美元的股權投資,以及2500萬美元合作開發Openstack相關產品。其他投資人還包括高盛證券、August Capital、Insight Venture Partners、易利信、Sapphire Ventures及WestSummit Capital等。

Openstack是2012年在Openstack基金會偕同開放源碼社群開發出的雲端基礎架構軟體,目標是要打造出一套免費的雲端服務平台,提供任何人或企業建立自己的雲端服務環境。Mirantis是唯一100%純Openstack業務的公司,於2014年首度募得一億美元資金並在當年上市,公司去年營收號稱成長150%,增加70餘家大型企業客戶。除了總部加州山景市外,Mirantis還在阿姆斯特丹、奧斯汀、法國克羅諾伯市、香港及東京設點。

英特爾資料中心事業群資深副總裁暨總理Diane Bryant指出,投資Mirantis是先前所宣布的Cloud for All計畫的實際行動。隨著企業擁抱公、私及混合雲策略,需要有不同的基礎架構軟體選項,Openstack則是雲端應用及服務的最理想選擇,和Mirantis合作使英特爾得以提供佈建雲端的關鍵新功能。

雙方合作重點在解決大規模運算效能、儲存、網路整合及支援巨量資料等挑戰,進而擴大雙方客戶對Openstack的使用與部署。

Openstack新創公司已成為資訊大廠強化雲端軟體能力的最愛。在此之前,思科收購Metacloud及Piston,IBM買下Bluebox、EMC則買了Cloudscaling。(編譯/林妍溱) 其他參考連結:英特爾官方部落格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