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今天(8/26)在國內發表第二代智慧手環SmartBand 2,以及一款可以聲控手機撥接電話的藍牙喇叭BSP60,9月將先後在國內上市銷售。

此次新發表的兩款智慧裝置,藍牙喇叭BSP60在今年MWC已先亮相,但直到9月中旬才在國內開賣,售價為9900元。至於第二代智慧手環SmartBand 2上週才剛在國外發表,預計9月初於國內上市,共推出黑、白兩款,價格為4680元。

BSP60是一款藍牙喇叭,可透過NFC與手機建立藍牙連線,將手機上播放的音樂透過藍牙喇叭放大音量。但與傳統藍牙喇叭較不一樣的是,BSP60支援聲控功能,當使用者對喇叭說出「OK, Speaker」就會自動啟動聲控功能,目前支援日語、英語、韓文、西班牙、義大利等8種語言,可惜目前還不支援中文。

透過聲控功能,藍牙喇叭可以報時、預告天氣,當手機有來電時也可透過喇叭接聽電話。另外,還能以聲控方式遙控使用者的手機撥出電話。

↓喇叭外型像一顆圓球,底部設計有滾輪以方便移動。喇叭中央內建顯示螢幕,可顯示時間、鬧鐘、天氣資訊,左右像耳朵的設計為喇叭的控制功能。當播放音樂時,喇叭也會自動依節奏變化發出不同顏色的亮光。

同台登場的第二代智慧手環SmartBand 2,具備IP68防水等級,可在水下3公尺以內使用最長30分鐘,支援Android 4.4以上及iOS 8.2以上行動裝置,手環內建電池,續航力宣稱可達兩天。

新款智慧手環內建加速感應器、心率感測器,其中心率感測功能可偵測使用者的脈搏並進一步分析HRV心跳變異性(Heart Rate Variability),透過Lifelog app進一步幫使用者分析壓力程度,讓使用者做好身心管理。

當使用者運動時,可紀錄步數、消耗的卡路里、心跳變化。睡眠時還能偵測睡眠品質,並且設定鬧鐘時間,以震動方式喚醒配戴者。

↓智慧手環可更換其他顏色腕帶,靛藍色腕帶需額外選購(售價890元),搭配手機app讓使用者可以隨時檢視自己的身心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