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暨裝置事業群副總裁Yusuf Mehdi周三(8/26)透過Twitter發布10則與Windows 10有關的消息,包括已有7500萬台裝置執行Windows 10,並有超過9萬款的PC或平板電腦機型已經升級至Windows 10……。

微軟於7月29日正式釋出Windows 10,這是微軟第一個統整PC、平板、手機、Xbox與物聯網裝置的視窗作業系統,並為此打造了通用應用程式平台,破天荒地在上市首年開放免費升級。

Mehdi表示,迄今已有超過7500萬台裝置執行Windows 10,該數字每天仍持續增加。現在Windows 10已在全球192個國家運推出,幾乎可說全球各地都有Windows 10的足跡。已經有超過9萬款的個人電腦或平板電腦型號升級至Windows 10,甚至還有些升級到Windows 10的裝置是2007年製造的。自Xbox One串流至Windows 10裝置上的遊戲總時數已達122年。

在Windows 10的功能上,微軟則發現語音數位助理Cortana為了回應使用者聽笑話的需求(tell me a joke),Cortana迄今已經講了超過50萬次笑話。而平均每個Windows 10裝置自Windows Store的程式下載量已是Windows 8裝置的6倍以上。

 

相較於上一代的Windows 8,Windows 10頗獲市場好評,然而該作業系統的免費升級策略也將對全球PC出貨量產生影響。

市場研究機構IDC指出,全球的經濟因素再加上Windows 10的免費升級策略都將壓抑今年與明年的PC出貨量,估計今年全球PC出貨量將下滑8.7%,但等到免費升級服務在一年後終止,再加上新一輪的換機潮來臨,全球PC市場可望在2017年復甦,但主要的推手將來自商用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