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時Google曾經宣布Chrome瀏覽器將會暫停網頁上不重要的Flash內容,而這項功能預計在9月1日正式推出。由於這項措施將影響到Flash廣告的投放,Google AdWords團隊提醒廣告主,要記得確認上傳的廣告皆已轉為HTML 5格式。

AdWords團隊貼文指出,六月時就已經宣布,為了改進Chrome使用效能將會開始預設暫停許多Flash廣告,2015年9月1日開始將會推出這項功能,因此大部份上傳到AdWords的Flash廣告都會自動轉換成HTML5格式。

Google提醒AdWords用戶,為了確保廣告能持續顯示於Google Display Network上,必須在9/1前檢查自有帳號下有哪些不適合自動轉換的Flash廣告,然後進行手動轉換

 

Google這項調整主要是要提高Chrome的執行效能,以及減少筆電的電力耗損。據Google六月時測試該項功能時的說明,當使用者造訪執行Flash的網頁時,Chrome會自動暫停那些並非位於網頁中央的Flash內容,例如Flash動畫,但可執行位於中央的Flash影片。如果Chrome不小心暫停了使用者有興趣的內容,只要點擊就能繼續播放。此一更新將能大幅減少電力損耗,讓筆電電池能夠撐久一點。

Flash廣告及內容未來受到的影響不只於此,未來Flash廣告與影音內容在Chrome背景分頁上也將會預設暫停,以減少對使用者的干擾。根據Chromium傳道者François BeaufortGoogle+貼文表示,未來Chrome將會暫停瀏覽器背景分頁的內容自動播放功能,等到使用者真正造訪該分頁時才會開始播放。Google正在開發的新版Chrome可暫緩分頁的自動播放,它仍然會預先載入分頁上的自動播放內容,但一直要到使用者真正造訪該分頁才會開始播放。

除了提高瀏覽器效能,預設暫停Flash內容的另一個好處是或可確保用戶的安全。由於和Flash有關的駭客攻擊事件或惡意軟體頻傳,使用戶陷於高度安全風險,先前Facebook安全長Alex Stamos甚至呼籲該是Adobe宣佈終結Flash的時候,七月底Mozilla也宣佈Firefox將預設封鎖有遭漏洞攻擊之虞的Adobe Flash。(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