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宏達電、趨勢科技三方聯手,在中華電信用戶的宏達電4G手機中預載安全軟體,提供手機防毒、防詐與防竊等保護功能。

這項合作將在中華電信用戶使用的宏達電4G手機預載app連結(HTC One mini、Butterfly S 4G、One mini 2除外),導引用戶前往Google Play免費下載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全民版」,結合防毒、防盜、防竊、防色、防詐、防擾功能,保障用戶手機使用安全及隱私。

趨勢科技去年即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行動安全防護—全民版」,供中華電信用戶自行免費下載,推出至今app累積已有40萬次下載、測試超過10億次網頁。

這次合作將在手機中預載新版本app,提供手機防毒,以及保護手機上網隱私及個資安全,並與Whoscall合作,透過手機資料庫協助用戶過濾陌生的手機來電、可能含有詐欺意圖的惡意簡訊,並新增公共無線網路防護、兒少色情過濾,還有「安全app推蔫」等功能。

趨勢科技表示,不少人在咖啡廳、速食店使用Wi-Fi公共無線上網服務,但部份的無線上網服務沒有設定登入密碼或是開啟WPA保護,這些不安全的公共無線網路服務容易被駭客擷取內容,趨勢科技與中華電信合作,將用戶手機上網導向中華電信的VPN以確保傳輸過程安全。

另一項兒少色情防護功能則是專為家長設計,讓家長可為孩子使用的手機啟動防護功能,可設定兒童、少年及青少年三種色情過濾等級,家長也可編輯黑名單,自行輸入含有色情、暴力等特定內容的網址過濾。

除了中華電信用戶之外,其他電信業者用戶其實也可自行在Google Play免費下載該app,享有同樣的保護功能。

根據趨勢科技研究,第二季Android手機所面臨的惡意應用風險已超過700萬,全台一天每四台就有一台裝置暴露在資料被駭的危機中,而以行動裝置使用Wi-Fi的時間來看,民眾一天有15%的時間曝露在不安全的Wi-Fi環境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