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一場DevOps 2015大會於今日(9/1)正式展開,iThome主編王宏仁首先開場點出DevOps重要性及在世界的發展情形。

王宏仁表示,DevOps將開發與維運團隊合為一體,以一個高效率的團隊運作,在DevOps工具的協助下,能有更完整、更有效率的流程。

DevOps不是新名詞,它早就走在世界的路上了。早在2013年,非洲最大的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就已經導入DevOps,他們選擇Chef作為持續整合的主要工具,並且在企業內部特別成立了DevOps團隊,並取名為Chop Chop團隊。Chop Chop源自廣東話的音譯,意指快、快、快之意,代表速度是他們的最高準則,不過Chop的發音在非洲是用來形容笨蛋的俗稱,於是,非洲標準銀行的DevOps團隊干脆設計一款T恤,在背面印上「Don’t be a chop!」來提醒自己,而有趣的是這款T恤竟然成了標準銀行員工最搶手的物品。

標準銀行其實是一家已有百年歷史的銀行,資訊系統也許多包袱,很多系統也仍是大型主機,然而在導入DevOps後,標準銀行的IT體質有了大轉變,程式部署時間從原本的一個月縮短到17分鐘,整整加速了2000倍。王宏仁指出,IT速度的提升讓標準銀行可以進一步推出創新的業務,在非洲有電力與網路預付卡的型式,傳統的作法是銷售實體點數卡,然而標準銀行則藉助其DevOps的經驗,快速推出可以預付電費與網路費的預付卡App,讓非洲民眾直接透過手機購買電力與網路預付點數,結果一推出後大受歡迎,最後搖身一變成為銀行祕書了,也成為銀行服務轉型的成功案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