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佈推出Android Wear for iOS應用程式,讓Android Wear智慧型手錶終於可以與iPhone互通。

下載安裝Android Wear for iOS後,使用者就可以將iPhone及Android Wear智慧手錶加以配對,讓iPhone的訊息無縫傳送到Android Wear手錶上,例如透過手錶檢視來電、訊息或通知,設定接收健康程式資訊,檢視每日或每周的心率或行走、慢跑距離紀錄。或是以「OK Google」詢問天氣預報或設定提示等。

不過該應用只適用於iOS 8.2以上的iPhone(包括iPhone 5、5c、5s、6、6 Plus)以及上個月才釋出的Android Wear 1.3及之後版本的智慧型手錶。Google表示,目前Android Wear for iOS支援LG Watch Urbane,但華為、華碩及Motorola等廠商的產品也會陸續加入支援行列。舊款Android Wear裝置則因未搭載Android Wear 1.3而無法直接執行Android Wear for iOS。

這款app可望吸引部份iPhone用戶採用Android Wear穿戴裝置。根據Canalys的統計,去年全球智慧型腕帶共出貨460萬支,Android Wear穿戴裝置則僅出貨72萬支。IDC的資料顯示,今年4月才推出的蘋果Apple Watch出貨360萬台,已拿下近20%穿戴裝置市場,佔智慧型手錶的75%。(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