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在德國IFA展前發表一系列產品,其中包括第二代智慧錶ZenWatch 2首次亮相,與蘋果Apple Watch同樣強調個人化的智慧穿戴裝置,可搭配18款不同材質的錶帶。

為強調個人化的特色,ZenWatch 2大玩變裝秀,共有2個尺吋,3款不銹鋼機殼顏色,並採用可更換錶帶設計,可搭配18款不同材質及顏色的錶帶,以及超過50種錶面設計。使用者還可透過「FaceDesigner」app,設計自己的錶面。

ZenWatch 2採用Android Wear,內建無線藍牙,可與Android、iOS行動裝置連線,在手錶上接收手機來電、訊息通知,或利用聲控功能遙控操作手機。與第一代智慧手錶相同,ZenWatch 2同樣內建感應器,以紀錄配戴者平時或運動時的體能狀況,通過app管理自己的健康。

由於智慧錶長時間配戴使用,如果耗電過快便需要經常充電。對此華碩指出,第二代智慧錶使用時間約可達到2天,並提供磁吸式充電器,支援快速充電,只要充電36分鐘可達到50%電力。

除了第二代智慧手錶,同台登場的還有內建1300萬畫素、3倍光學變焦的照相手機Zenfone Zoom,該款手機先前就在年初的美國CES首次發表,原本預定第二季推出,但並沒有如期推出。

在IFA展發表的Zenfone Zoom號稱是全球最輕薄的3倍光學照相手機,機身最薄處為5mm,鏡頭採用日本HOYA10件式鏡片設計,支援12倍數位變焦、OIS光學防手震,配備雷射對焦,可設定快門、ISO等參數。內建英特爾Atom四核心處理器及4GB記憶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