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core最新報告指出,美國七月份的行動應用程式中Facebook Messenger以59.5%的到達率(reach rate,或稱觸及率)險勝Google YouTube的59.3%拿下第二名。

第一名Facebook以73.3%到達率遙遙領先其他app,這不但使得Facebook囊括最受歡迎app的前兩名,也是Facebook Messenger首次超越YouTube。此外,Facebook的Instagram也以38.7%躋身第九名。

2011年釋出的Facebook Messenger下載量不斷攀高,特別是去年4月Facebook關閉app的傳訊功能之後。六月Faceook宣佈Messenger於Google Play上的下載次數突破10億次。

不過Google表現仍然十分亮眼。事實上,前十大app中Google就包辦了五個名額,包括三到六名的YouTube(59.3%)、Google Search(52.0%)、Google Play(51.8%)、Google Maps(50.6%)以及第八名的Gmail(43.4%)。六月底正式推出的蘋果音樂服務Apple Music則以24.1%排名第14。

comScore另外公佈4月中到7月中的美國OEM智慧型手機用戶市佔報告。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達1.91億,以滲透率來看約為總體手機的77.1%,其中蘋果以44.2%比例居冠,比前三個月增加1.1個百分比,第二名的三星(27.3%)則較上一次調查減少1.3個百分點。三到五名分別LG(8.7%)、Motorola(4.9%)與HTC(3.5%)。

以作業系統來看,Android與iOS分佔51.4% 及44.2%的市場。微軟Windows Phone、BlackBerry的市佔率則各為2.9%及1.3%。(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