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次沒親眼在ModernWeb大會見到PHP之父Rasmus Lerdorf的話,沒關係,機會又來了。第5屆PHPConf Taiwan將於10月9日舉辦,搶先在11月PHP7發表前夕,Rasmus Lerdorf親自上陣為臺灣開發者介紹PHP的前世今生,以及效能大幅提升的PHP7。另外,還有曾任新浪微博平臺及數據部總架構師的惠新宸會在活動最後一場的主題演講壓軸,分享新浪微博的PHP開發經驗。

從1995年發展至今,PHP是Web平臺老字號的開發語言,PHPConf Taiwan主辦人蔡易樵(Firch Tsai)表示,PHP目前仍然是用來開發Web平臺應用最大宗的語言。然而即便PHP發展如此成熟,Rasmus Lerdorf仍然很積極,1年中兩度來臺參加開發會議,帶來第一手的消息。今年適逢PHP7睽違10年的大改版,有別於以往的功能性增強,這次則是執行效能的大幅提升。

PHPConf Taiwan 2015的主題演講講者惠新宸是PHP社群的核心貢獻者,也可說是PHP7的催生者之一,由於PHP過去重視功能完整性,效能表現經常造人詬病,不過,臉書開發的HHVM優化了自家PHP網站的效能,讓大家開始關注PHP效能優化的議題。惠新宸表示,即使PHP效能只有提升1%,對於新浪微博這種全中國規模數一數二的LAMP平臺都有巨大的影響。蔡易樵也說,PHP7是有史以來效能最好的版本。

在PHPConf Taiwan 2015不只有來自各界經驗豐富的講者,帶來不同議題的經驗分享,也能原汁原味獲得PHP7效能提升的第一手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