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打造印刷電子與智慧型系統的全錄(Xerox)發表了兩款印刷記憶體產品,可用來蒐集與儲存產品資訊以防止市售商品的仿冒。

兩款產品皆屬於印刷電子標籤,其中一個擁有36位元的可覆寫記憶體,能夠用來判斷產品的真偽,並追蹤它在遞送過程中的處理狀態,另一個則在記憶體中嵌入了安全密碼,僅允許取得授權的使用者透過手機的安全程式讀取,為市場上最安全的防偽解決方案之一。

全錄表示,此一加密安全功能是由旗下的PARC研究中心所研發,屬於印刷記憶體標籤的附加功能。全錄副總裁Steve Simpson則說,相關技術將可保障商品從出貨至到達消費者手上的安全性。

市場上已有許多防偽解決方案,包括隱形藥水、全息標籤,與RFID標籤等。不過,全錄指出,這些傳統的方法不但能被複製,而且通常成本不低,而加密的印刷記憶體標籤因每個標籤都是個別加密的,屬於既安全又不貴的解決方案。

全錄的印刷記憶體產品應用初期將鎖定醫藥產業,預計於今年9月底展開的美國國際醫藥加工及包裝博覽會(Pharma Expo)上展示。(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