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nnair

芬蘭的航空公司芬蘭航空日前與IBM合作,簽約五年決心打造新的雲端平臺,整合業務、商業服務,擴大混合雲環境,同時針對特殊航線芬蘭至英國格域(Gatwick)機場及希斯洛(Heathrow)機場,提供航行中的手機服務。

另外,芬航員工也能使用IBM Watson認知運算技術,利用該平臺的Explorer服務讓員工利用Watson人工智慧更快速地了解客戶需求予以回應,且方便分享傳遞資料,讓員工利用在線自助工具於不同點查詢。芬航資訊長 Kari Saarikoski表示,成為網路航空公司,其關鍵在於流暢的營運流程及符合公司的高效IT。

早在2002年,芬航就開始改善自家的IT建置,當時著重在電子商務應用,如提供手機無限Check-in服務,或者在線買票等。芬航說,至今很多航空公司都在轉型,期許透過選擇建置新的雲端平臺,能更有效地控制成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