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開發各種機器人產品並因Roomba機器人吸塵器一炮而紅的iRobot在周三(9/16)發表新一代的Roomba 980機器人吸塵器,具備Wi-Fi連網能力,而且支援智慧型的視覺導航與程式控制,售價為899美元,合新台幣近3萬元。

iRobot表示,Roomba 980是全球首款採用「視覺同步定位與建圖」(visual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技術的消費者產品,該技術讓Roomba 980在清掃時能夠建立環境地圖,並追蹤自己的位置,一直到打掃完整個樓層為止。

Roomba 980的電池續航力為兩小時,在快要沒電時便會自動返回充電基座進行充電,充電完畢後再繼續打掃。iRobot宣稱該機種很適合開放空間使用。

使用者亦可藉由新的HOME行動程式與Wi-Fi網路遠端管理Roomba 980,包括指定定期的清掃時間,或是隨時命令Roomba 980開始打掃等,也能設定清掃模式。此外,它還能自動偵測地板的髒污程度或地板的類型以最佳化其清潔能力。

Roomba 980本周率先於北美市場展開銷售,售價為899美元,並預計於今年第四季拓展至日本與歐洲市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