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olve

瑞典汽車製造公司Volvo計畫推出收垃圾機器人ROAR,主要在不妨礙民眾日常生活下,半夜透過機器人來清運垃圾,也協助清潔人員遠離惡臭的環境,預定在明年6月實際上路測試。

Volvo專利協同主管Per-Lage Götvall表示,收垃圾機器人ROAR提供形塑未來交通運輸方案的新概念,而且未來會更走向自動化。Volvo表示,研發收垃圾機器人ROAR的目的為,在不妨礙民眾日常生活下,在半夜利用機器人來清運垃圾,同時也減輕清潔人員在收垃圾的過程中所需要忍受惡臭的情況。

收垃圾機器人ROAR長相近似迪士尼動畫電影中的機器人瓦力WALL-E、機器人為雙輪配置,Volvo清潔人員將垃圾車開至家戶門口,藉由操作面板,可以通知機器人至門口打包垃圾,並將垃圾運送上車,且可以在半夜搬運垃圾,以不打擾到住戶的日常生活。

Volvo開啟了機器人研發專案ROAR,並和垃圾回收公司Renova、瑞典Chalmers理工大學、瑞典Mälardalen大學與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州立大學合作,其中,Mälardalen大學負責開發與製造ROAR機器人、Chalmers理工大學則負責開發操作系統,協助清潔人員可以方便操控機器人,而賓夕法尼亞州州立大學負責研發操作面板、機器人和垃圾車司機之間的通訊系統等。

Volvo預定在明年6月,由垃圾回收公司Renova負責測試清垃圾機器人ROAR,不過,目前仍有民眾懷疑機器人是否適用於傳統的狹窄小徑,與回收一包又一包的垃圾袋,而非大型的垃圾箱,而至於實際運用到社會中,則還有一段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